开阳县南江乡“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2-11 14:16: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19年春节期间,开阳县南江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绿色的节日理念。

干坝组表彰带动发展做贡献的先进典型。

  在新隆村干坝组,“团结一致共建幸福家园”庆新春文体活动。每年正月初三是干坝组的年会日,全村组的人们以及回家的姑妈姑爷在这一天隆重集会。

人们在一起下象棋。

扳手腕比赛,比的是精气神,赛出欢乐祥和。

  当天,人们载歌载舞贺新春,猜谜语、乒乓球、羽毛球、扭扁担、象棋、4人组拨河、弹弓、跳绳、扭扁担、扳手腕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活动中还对65周岁以上老人发慰问品、对学习成绩优秀学生发鼓励奖、对干坝主大路建设发起人发功勋纪念奖,号召大家学先进,创团结和谐家园。中午吃汤圆、晚餐长桌宴,晚上观礼花篝火晚会,全村组人们吃得开心、玩得尽兴,和和美美、团团圆圆的氛围中表达着对更加美好明天的期盼。

唱山歌。

  在苗寨村岩脚组,一场“乡风文明助脱贫”春节文体活动让人难忘。不仅让人们感受到春节浓浓的年味以及文化活动的精彩,还让百姓体验到如沐春风般的奋进力量,鼓舞着人们在新的一年开启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长桌宴上感受和和美美的团圆年。

  各村还开展了龙狮闹新春、花灯庆新年、拔河、篮球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讯员 范玉娟)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