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四强化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1 15:33:4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禁毒工作精神,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双流镇从加强宣传引导、源头管控、关注戒毒人员、打防并举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有序推进禁毒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思想意识。利用赶集日、6.26禁毒日、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通过讲解毒品犯罪案例、禁毒法律法规,观看禁毒电影等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并在集镇、道路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夯实禁毒基础。镇禁毒办、派出所、文化中心等部门通过开展“六进”活动,使禁毒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达到禁毒预防教育全覆盖,营造浓厚禁毒氛围。2018年以来,双流镇通过“六进”活动开展禁毒宣传81次,对辖区快递行业、旅社宾馆、休闲会所等重点行业宣传12次,悬挂标语18条。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夯实治理基础。严格按照“四禁并举、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林地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并联合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对镇域化工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检查。同时,组织各村(居)对本辖区空置房屋、废弃厂房、山体洞穴等易制毒场所排查,建立禁毒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记录全,从源头切断毒品犯罪行为。2018年以来,双流镇共开展毒品原植物排查900余次,对青沥公司、新天鑫、川东化工等化工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排查4次,对废弃厂房、闲置房屋、山体洞穴排查90余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三是强化关心帮扶,树立戒毒信心。禁毒办、各村(居)工作人员每月定期对辖区社戒、社康人员进行走访,了解社戒人员思想、生活情况,并组织健康体检,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对生活困难人员及时进行帮扶和救助,提升其戒毒、拒毒信心。同时对有就业需求的康复人员组织就业培训,联系工作岗位,帮助其在社会立足,解决后续生活困难。2018年以来,双流镇对特殊群体慰问21次,通过协调民政发放临时救助金7650元、救助粮445公斤,为康复人员推荐就业岗位13个。

  四是强化违法打击,增强治理成果。通过暗访跟踪、情况摸排、数据分析等方式加强对涉毒案件情报收集,锁定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以高压态势打击毒品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打击一起。同时,对辖区内吸毒、贩毒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密切掌握辖区吸毒人员的行踪动向,加大对不服从管理人员的打击和查处。2018年以来,全镇抓获吸毒人员53人,强制隔离戒毒18人。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