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14:56: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正值岁未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龙岗镇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龙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烟花爆竹“打非”任务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打非”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打非”工作领导组,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二是部门联动,严厉整治。龙岗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高速收费站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检查行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等行为进行全面、彻底不间断地排查。坚决打击龙岗镇内非法生产、经营和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对违法非法行为当事人依法严厉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

  三是完善措施,落实责任。把任务和责任逐级压实到有关部门和各村(居)头上,实行部门包片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责任制度,对日常监管不到位、管理责任不落实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赶集日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举报非法生产经营活动。(通讯员 张祥芬)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