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三抓”举措严治滥办酒席之风

发布时间:2019-01-11 14:55: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年来,酒席种类和次数不断增加,办酒和随礼成了大部分群众的经济负担。对此,龙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采取多种举措着力整治滥办酒席之风。

  宣传教育抓引导。一是召开全镇干部职工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禁止滥办酒席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带头移风易俗。二是各包村部门深入各村(居)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完善村规民约中滥办酒席的规定,加强对村民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滥办酒席的行为。三是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广播车流动宣传,利用QQ、微信、宣传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滥办酒席的危害及不良影响。

  监督管制抓滥办。一是由镇纪委部门牵头,联合镇城管办、派出所等部门及各村居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整治滥办酒席工作方案,加强巡查力度,对红白喜事外的滥办酒席行为从严处理,强力整治滥办酒席之风。二是实行“办酒报备”制度,镇干部职工因红白喜事要办酒席,需提前向镇党委政府进行报备,群众则需到村(居)委会报备,经核实同意后,方能操办酒席。

  清查摸底抓预防。一是组织各村(居)对本村所辖区域内即将有子女参加高考、家中正在建造房屋、家中有孕妇的家庭进行统计,并提前上门打好 “预防针”。二是畅通滥办酒席举报途径,接到举报后进行核实,如若情况属实,立即约谈被举报当事人,对其滥办酒席行为及时制止。

  通过大力宣传、强力管制、打预防针等措施,龙岗镇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状元酒”“谢师宴”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未出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的情况。(通讯员 张祥芬)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