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一小党支部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10:29:4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以及“大力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12月5日,在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开阳一小党支部组织7名支部委员、5名残疾困难学生所在班班主任开展了走访慰问残疾困难学生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放学后,该校组织12名志愿服务队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学校最为困难的6名残疾儿童家庭,与学生及家长屈膝长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和学习情况,鼓励学生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好好学习,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关爱,同时为每个家庭送上了价值200元的大米和菜油,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是开阳一小积极探索、创新残疾儿童教育管理模式,为残疾学生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工作之一。在此之前,学校通过认真调查研究,摸清了学校残疾儿童的底数,建立了学校残疾儿童专门档案,与党员教师签订了帮扶残疾儿童工作承诺书。(王凤武)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