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城关镇“因户施策”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22 11:20: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城关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3户546人,其中脱贫户119户426人,未脱贫贫困户44户120人,为了能够实现“扶上马,送一程”的目标,城关镇党委、政府谋划“因户施策”助力贫困户基础条件改善。

2018年城关镇利用“党政领导包村、干部包组保户”的有力优势,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一次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全方位的调查,对调查结果有针对性的申请扶贫资金,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基础条件短板,改善生活条件,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施策”。

通过排查,全镇贫困户共需修建圈舍5个、卫生厕所9个、庭院硬化7个、饮用水池7个,涉及全镇6个行政村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经过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争取到了10.68万元的扶贫专项基金用于“因户施策”;所有项目均由贫困户自主实施,镇政府只负责验收工作。

截止目前,“因户施策”项目均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19年2月份竣工验收;项目验收后,能极大的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杨天金)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