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扶贫资金入股 贫困户享红利

发布时间:2018-11-13 17:01: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三变”改革实施以来,双流镇通过建立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在贫困户自愿的情况下,以扶贫资金量化入股分红,让扶贫资金实现鸡生蛋的作用,不断扩大“三变”改革覆盖面,也让贫困户稳定脱贫。11月13日,双流镇三合村部分贫困户围坐在村委会会议室里,参加养牛分红。

随着合作社负责人宣布“2018年双流镇三合村福至三合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现在开始!”的话音一落,刚刚还攀谈的村民们立马安静下来。“唐祥平、李云金、肖祖宽……”叫到名字的贫困户一一上台领取分红金,村民们拿到钱后,有的高高举起炫耀,有的低头默数合计,个个笑的都合不拢嘴。

贫困户在领到今年第一笔红利后,他们纷纷表示,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而且还让他们腰包鼓了起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贫困户肖祖宽说:“今天领到了今年的分红金,心情特别高兴,去年政府给我们贫困户每人20000元钱的补助资金,我们将钱直接入股在合作社,由合作社来运作,自己不用操心,每年年底还有分红,同时,我们还可以在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平均下来每月收入可达到两三千块钱”。

据了解,福至三合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共纳入了23户贫困户,贫困户以每户2万元扶贫资金量化入股合作社,合作期限三年,每年年底每户可获得1000元分红,合作期满后,贫困户可取回入股2万元本金。合作社除了每年给入股贫困户分红外,还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养殖基地每年向周边农户收储100多万元的青贮饲料,部分农户仅卖青贮饲料一项,收入就有3万余元。同时,周边10余户农户利用牛粪养殖蚯蚓,每户一年增收1万余元。(通讯员 刘超)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