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发放生猪到户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13 15:01: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金中镇金阳公路收费站院子里村民们正排着队,有序地签字盖手印,他们手持口袋、猪笼,高高兴兴地等待着领小猪回家。这是金中镇2018年生猪到户养殖项目仔猪发放仪式现场。

产业扶贫是解决贫困人口生存和发展、巩固扶贫成果的根本手段,也是拔掉“穷根”、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据了解,金中镇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扶贫由“输血”模式变“造血”模式,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加强统筹、合理布局、讲求实效、因户施策、长短结合”的原则,在2018年扶贫工作中,根据贫困户意愿,把生猪到户养殖项目作为扶贫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中,金中镇共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万元,根据贫困户的意愿,采购仔猪苗120头,经过镇畜牧站免疫疫苗专业注射后,按照每户发放6头的标准,发放到了20户贫困户手中。在发放仪式上,镇畜牧站技术员还为农户进行了生猪养殖技术培训。农户纷纷表示扶贫猪的发放更加坚定了脱贫信心。

本次生猪到户养殖项目只是金中镇产业扶贫项目的一部分,后续还将继续按照农户意愿开展大棚蔬菜种殖等项目,确保产业扶贫到户顺利开展。(通讯员:郭佳燕)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