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潘桐村:修兴业之路 架致富之桥

发布时间:2018-11-13 14:24: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通组道路是制约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个“瓶颈”,为确保全村28个村民组100%通硬化路,解决百姓出行难,建立完善布局合理、标准适宜、出行便捷的通组公路体系,潘桐村按照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五步工作法”掀起“组组通”公路建设热潮。

全村拟建田家组至潘家组(5.3公里)、汪坝至瓦坪(5.2公里)、柏杨沟至瓮州(5.1公里)、后朝至韩家河边(2.9公里)、银宝湾至高山(2.8公里)、瓦坪至兰家渡口(2.4公里)等31条共62公里“组组通”公路。在宅吉乡人民政府的统筹安排和部署下,潘桐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包组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克服低温阴雨、路面湿滑、材料短缺、部分路段坡陡弯急等不利因素影响,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强化资金保障,排查矛盾纠纷,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一日一调度,统筹沙石、水泥、混凝土等材料供给,节假日不停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严格安全、进度、质量三控制,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组组通”公路建设任务。

全村毛路开挖已经完成,部分路段砌挡墙、铺垫毛渣石、夯实路基、平整路面已进入扫尾阶段。截止目前,已完成路面浇筑32公里,剩余11条路段30公里正在实施。

一路通,则百业兴。“组组通”公路为潘桐富硒农特产品“走出大山”铺平了道路,也铺通了潘桐人民走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简 政)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