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三措”抓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4:21: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管理和服务工作,花梨镇精心组织,细化措施,采取“三措”有条不紊抓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双组长”抓推进。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解读、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采集范围和采集要求,夯实责任,将信息采集工作落实到人,由包组人员摸清底数,社事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12类人员的信息录入,经过初步摸排,共排查出符合对象416人。

二是“多形式”强宣传。通过电话通知、微信、QQ、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召开村级会议、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线下宣传方式,认真做好信息采集的通知和政策解释等工作,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的主要对象、范围、申报程序、需要准备的资料等相关政策,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争取宣传不漏户,登记不漏人,做到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全覆盖。

三是“分类型”精采集。针对在本地居住的对象,在镇社事办设立1个集中采集点,配备2台专用设备,安排落实专职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对于年纪大出行不便的对象,行动不便及居住偏远的军人,安排专人上门进行信息录入;由于本镇涉及的12类人员在贵阳居住的较多,安排专业人员周末到贵阳严格按要求进行信息登记,让群众少跑路,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从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登记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采集对象信息128人。(李倩)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