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总工会“六举措”保障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8-11-12 14:39: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19年元旦、春节是中国工会十七大之后的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为确保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县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一是领导重视。县总工会组织各乡镇、社区,县属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召开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做到工作早安排。

二是严格审查。对经基层工会调查摸底上报县总工会的困难职工名单,严格按照《贵州省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的4个硬性条件,与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联合进行审查,确保困难职工身份真实准确。目前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是筹集资金。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力争向上级工会争取困难职工送温暖资金10万元,申请县政府补助15万元,县总工会自筹部分资金,为送温暖活动筹集更多的资金和物资,帮助更多的困难职工。

四是领导慰问。继续实施县级领导联系慰问困难职工制度,元旦春节期间,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困难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五是志愿服务。春节之前,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活动,在高铁站和客运站分设返乡农民工志愿服务点,为返乡农民工送“福”字、送春联、送法律、送美食、送牛奶,及时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心送达一线农民工。

六是全面帮扶。针对困难职工的不同情况,因人施助,从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入学救助、就业援助、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实现工会送温暖活动对建档困难职工的全覆盖,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蔡云帆)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