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投一行到楠木渡镇调研珍稀食用菌现代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7 15:42: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5日,贵阳市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斌一行到楠木渡镇,调研该镇珍稀食用菌现代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冉斌一行实地查看示范园区土地翻耕、大棚建设、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示范园区的种植规划、存在困难、销售渠道、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一是要抓生产,抓技术。今年把流转过来的土地全部由公司种食用菌,种植见成效,老百姓学到技术,来年老百姓自己种,才能更有效增加收入;二是要分工合作,紧密配合。楠木渡镇与公司双方加强对接沟通协调,小分工,大合作;三是要加快菌种生产中心建设。争取今年启动菌种中心建设。四是大力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方争取基础设施项目投入到示范园区中,真正实现农旅一体化。

据介绍,楠木渡镇珍稀食用菌现代产业园区由市农投集团与开投集团共同注资成立的贵阳民盛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按照“地方政府+公司+生产经营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农民”的“三变”运作模式,以珍稀食用菌为主导产业,围绕“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思路,采取 “统一品种安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采收标准、统一投入品种、保底回收”的“五统一保”管理模式,示范园区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菌种生产中心、核心示范种植区、稻菇轮种种植区、采摘体验休闲区等。

据了解,楠木渡镇珍稀食用菌现代产业示范园区10月开始动工,11月9日起播种羊肚菌。(通讯员 徐芹)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