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房变成“安心屋” 村民脸上喜开颜

发布时间:2018-11-07 15:33:19   来源:贵阳网  

“国家的政策好啊,年前帮我筹集资金治病,现在维修房子又不用自己掏腰包。”看到自家的“新房”,杨建军激动不已。

家住典寨村懒板凳组的杨建军,长年在外务工。2017年,由于右脚感染无法务工回到老家,经政府牵线搭桥,完成了第一次手术。2018年,左脚出现病变,长年患病的杨建军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在民政部门及社会人士的帮助下,杨建军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手术期间,属于二级危房的土木房,在典寨村村支两委及懒板凳村民的自发组织下,完成了改造。

与杨建军同样不幸的还有家住王车村大田坎的低保残疾户卢华祥,语言功能丧失、智力残疾、父母双亡、无妻无子。2018年,卢华祥两层的土木房被政府列为二级危房,从9月开始搭设的脚手架到10月木屋上新漆、完成厨厕双改,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卢华祥破旧的土木房就已焕然一新。

这只是禾丰乡危房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禾丰乡在落实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中,坚持“应改尽改”的原则,实行“一户一方案”,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群众放心的“安心屋”,截止当前,121户危房改造已全部动工,其中,纳入2018年动态调整的37户已全部竣工;未纳入2018年动态调整的84户,现已竣工72户,竣工率为85%。(李易忆)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