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村村组组通公路 四通八达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11-06 14:31:09   来源:贵阳网  

  “组组通”公路建设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宅吉乡在受阴雨天气影响、部分路段坡陡弯急、路面狭窄、施工难度大,作业车辆、材料要素、施工人员严重不足等多重困难下向“组组通”公路建设发起最后冲刺,动员一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路建设,加速度、抢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距离全省“组组通”公路修建完成时限仅仅不到30天,宅吉乡的修建任务是73条160公里,任务重、困难大,连日来,乡里通过开“夜总会”、“现场会”的形式,决定克服一切困难发起攻坚战: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思想认识。“组组通”是一项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工程。各单位、干部群众要树立同责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使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铆足干劲,发扬“5+2”、“白+黑”的忘我工作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做好群众工作。让受益群众树立正确的主人翁意识,关心、支持、积极配合、参与组组通公路建设。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责任落实。按照“四级联动”指挥和路段分包原则,落实每条路都有一名责任乡党政班子成员、一个责任部门、一名责任村干部和一名包保责任人的包保机制,实行“一条公路、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名乡党政班子成员、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责任机制。

  四是强化科学调度,抓好施工组织。统筹精准精细安排“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协助施工单位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对每条公路现状、施工进度、施工班组、要素准备及存在的困难作一次全面的调查研究,制定“一路一策”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砂石、水泥、水、电等要素保障,协调施工班组及时到位,适时调度,做到施工井然有序。

  五是强化协同作战,抓好工程进度。与施工单位建立无缝联系机制,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形成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乡包保党政班子、砂石要素保障组、施工班组协同作战。抽调作风扎实、行动迅速的10名干部职工,充实乡工作协调组,新建小型混泥土搅拌站14座,在建8座,协调水泥储备点8处,可储备水泥5000吨,组织施工队伍44个,施工人员420名。确保施工人员、施工材料到位。

  六是坚持日调度和例会制度。建立专门工作群,每天早上明确施工路段,下午收集进度,晚上分析情况,制定来日工作计划。

  七是强化监督问效,构建精准管控。全乡干部职工非有特殊情况不请假、不休假,晚上和周末加班,大战30天,对在“组组通”公路建设中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情况的从严处理。对作风扎实、行动迅速的乡村干部,给予表扬鼓励。

  八是在抢抓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做好质量、进度和安全三控制。

  打通“小血管”,助推脱贫梦。相信宅吉乡在多方努力下定能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梁永洋、简政)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