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供电局:冬季打响配网作业15颗扫雷行动 关爱士兵不碰触生命禁区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6:44   来源:贵阳网  

  “变压器台架上工作嫌麻烦,图省事,低压侧往往不挂接地线就开始工作。”这样的教训深刻,有钱也换不回生命,双流所付佳杰学事故通报感触颇深地说。11月2日,按照省公司的要求,开阳供电局迅速在全局组织工开展基础安全知识送教下所行动,排出埋藏在配电网作业当中的15颗地雷,扫清了今后配电网作业的安全障碍。

  配网作业的15颗地雷,就是埋藏在我们身边每一项工作的最大敌人,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探明了我们工作中以不同的形式,伴随着工作内容而存在,稍微有疏忽大意触雷,电网和人身安全将遭受致命打击。

  就基层一线而言,常常遇见的就是配变台架、操作开关及跌落熔断器、春季的配电变压接地电阻测量,检修当中的反送电等等,这些方面就是我们最为忽视的基础安全,往往会突破年初制定的安全目标底线。这其中就有盲目工作,心存侥幸,我行我素,经验主义作祟。根本没有认真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和操作规程去处理,无票工作,不按照《电业安全作业规程》去完善相关的技术措施,贪图方便、省事。总是把“安全”二字抛于脑后,导致一些潜水了的隐患冲击着我们的人身安全,防不胜防,以至于我们受到15颗地雷炸弹的致命威胁。怎么说呢?是什么造成我们遍体鳞伤。“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们基层见得多,往往就是一些基础安全知识。没有带绝缘手套就去解开配变的接地线遥测绝缘电阻,致使不平衡的零序电流冲击仪表,接触一下子表针满档,烧坏仪表不是没有不可能的事。”内训师张长军意味深长地讲。

  这15颗隐藏在身边的地雷,不是不炸,是时候未到。只有尊重《电业安全操作规程》的规则,严格安全制度纪律的落实,逐一拆除地雷引信,为下一步的平安工作扫清地雷爆炸的危害,才是我们出行平安,营造健康环境保重生命制胜法宝。

  据悉,该局在双流、永温供电所已经顺利完成15颗扫雷辨识的送教下所培训,还将陆续在余下的7个供电所倒排时间,百分之百完成这一重要基础安全知识送教下所活动,打造平安开阳浓厚氛围。

  (通讯员 盛志忠)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