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防暴演练 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05 14:58: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父母、老师和许多人的心。为提高幼儿预见危险、排除危险,保护自己的能力,11月2日,开阳县第二幼儿园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防暴”演练活动。

  活动前,该园组织教师为幼儿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让幼儿充分了解在遇到不同的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保护同伴。

  此次活动选择在孩子正在进行户外自由活动时,老师扮演“暴力分子”通过校门强行进入校园,来到孩子中间,突然掏出隐藏的刀具冲向幼儿,安保教师迅速冲上去拦截并拉响报警装置,师生在听到警报后,教师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护幼儿,孩子们也通过所学的安全知识寻找安全的地方进行自保,教师们分工协作,一部分保护幼儿安全撤离,一部分配合学校安保教师共同制服暴力分子。仅短短三分钟时间,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自我的保护意识,也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进了师生的防暴实战经验,同时也检验了该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涂讯)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