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二小组织研学旅行活动 让孩子走进大自然

发布时间:2018-11-01 14:58: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以培养优秀的阳光少年为宗旨,以开展研学旅行活动为载体,继承和发展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使之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创新开展学校德育工作。近日,开阳二小组织学校军乐队和相关教师共计61人到禾丰水头湾研学基地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分五个环节:开营活动的热身舞让孩子们瞬间沸腾起来,个个摩拳擦掌;风釆展示,孩子们身穿校服,精神抖擞,吹奏了《出旗曲》、《进行曲》、《欢乐颂》⋯⋯让旁边的人看得目瞪口呆,称赞不已;“春种一颗栗,秋收万颗子”,接着是农耕体验,犁地--挖坑、插苗、填土、压土⋯⋯让孩子们知道到了农民的艰辛,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 第四个环节是磨豆浆,孩子们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双手磨制了醇香浓郁的豆浆,脸上流着汗也洋溢着笑;自制竹筒饭是孩子们最喜欢项目,装米、加水、放佐料、塞芭蕉叶---款式也很多,荷花筒、爱心筒、娃娃筒、幸福筒----练就了野外生存的一项完美技能;最后是战地支援, “前方打仗,后方支援”提高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培养了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走在路上。研学旅行就是让孩子走进大自然,切身体验书本以外的学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学生的综合能力。(胡克艳)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