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交通”为统领积极推进旅游环线公路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8: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大交通”建设,作为提升区位优势、改善发展条件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积极推进“一联四射多环线”建设,全面打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围战”,着力打通“外循环”促进区域融合协同发展,畅通“内循环”拉开县域发展框架,联通“微循环”激活农村发展潜力,彻底打破交通瓶颈制约,路网骨架日益完善。

2018年实施的旅游环线公路(开阳段)属于“一联四射多环线”多环线之一的喀斯特之环,共分为南江、龙岗和紫江地缝连接线三段,将交通与景点互联互通,总长11.1公里,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16.5米,示范段3.6公里,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米。该项目是贵阳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打造以生态为特色世界旅游名城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城镇和富美乡村的必然要求,对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富美开阳,推动旅游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县交通局多次组织召开旅游环线公路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明确参建各方工作职责,对旅游环线公路前期工作、施工进度、项目融资、产业布局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旅游环线公路龙岗段已开展红线测设和征地拆迁工作;示范段已完成土地征收工作,正在实施土石方开挖、路基填筑、施工便道等工程,计划2018年年底完成示范段建设任务。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