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开展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6: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开阳县南江乡为抓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再次培训,分别在各村对驻村工作人员讲解工作要求。

要严格按照扶贫标准来识别贫困户,坚持履行规范程序,严格达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对象才是脱贫对象,有辍学学生的、未搬迁入住的、产业覆盖未见成效的、无帮扶措施的等不符合脱贫要求的视为未脱贫,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

对于贫困户的识别纳入工作,要严格按照扶贫标准,把是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作为最重要的识别依据,重点关注仍住危房、享受低保政策和非贫困村内符合条件的人群,凡符合扶贫标准的,要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贫困识别程序要规范,不走过场。

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确保数据逻辑的正确性,及时更新信息。包组人员必须到各家各户进行采集相关数据,对新识别人群资料进行收集归档。

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培训扶贫站对六个村提出相关要求,要把相关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通讯员 董琴梅)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