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幼儿园开展儿童身体健康发展水平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2:59   来源:贵阳网  

开阳县第一幼儿园

10月23日上午,根据《贵阳市2018年幼儿园身体健康发展水平及幼儿教师教育行为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阳县一幼组织开展了儿童身体健康发展水平监测工作,此次工作主要是对2018年我园3—4岁在册幼儿进行身体健康发展水平监测。

当天早上9:30开始,依次对小班组三个班123名幼儿进行身高体重的测量及记录,监测工作结束后,由县一幼保健医生负责将监测数据输入孩子国的系统,系统将会结合开学初幼儿体检情况中的血色素、视力、龋齿发生率对幼儿身体健康发展状况进行分析。

儿童身体健康发展状况监测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一部分, 测评内容为制定儿童健康活动的目的、方法、内容提供科学依据,对促进儿童体质发展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谢芹)

开阳县紫兴幼儿园

10月23日,开阳县紫兴幼儿园对在园在册107名三至四岁的小班幼儿进行了身高体重的监测。

监测现场,幼儿园小班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各自的垫子,依次有序来到监测场地,在老师们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开心愉快地开始身高体重的测试。监测中,监测老师认真准确的为孩子们进行测量,并如实录入每个幼儿的监测数据。最后进行统计与分析,了解到每个孩子在这个年龄段的发育情况和体质情况是否达标,为做好“孩子国”儿童体质健康管理平台系统工作做了前期准备,为关注儿童当前的健康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乃至一生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总之,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教师对幼儿的身体发展状况有了全面了解,并能帮助保健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幼儿安排更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以及帮助老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有针对性的为幼儿制定合理的运动发展计划,从而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促进健康,培养出身心健康的祖国花朵。(李敏)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