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州省开阳县秋茶斗茶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3 14:28: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黔府办发〔2017〕48号)文件中有关办好斗茶赛活动精神,开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备战全省斗茶大赛。2017年10月21日,开阳县秋季斗茶赛在云山茶海圆满举行,遴选出我县茶叶品牌代表参加贵州省2018年斗茶赛。

此次斗茶赛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邀请省茶叶学会、省茶科所、市农委等5名专家对11家公司提供的共23个茶叶样品(绿茶11个、红茶12个)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五步审评,县政府副县长段红莲、县农业局、禾丰乡有关负责人亲临斗茶赛现场参与指导。

最终通过角逐,贵州岚宇茶业有限公司毛峰、开阳县南龙乡贡禹茶业有限公司春毫、贵州开阳华楠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翠片入围绿茶茶样前3名;贵州沁园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哑棒红、开阳县南龙乡贡禹茶业有限公司贡禹红茶入围红茶茶样前2名,5个茶样(绿茶3个,红茶2个)将送样参与贵州省2018年秋茶斗茶决赛。

段红莲要求:全省秋季斗茶赛是全省茶叶加工、标准、品质、安全比拼的重要平台,更是检验我县茶产业发展良机,大家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接再厉,确保开阳县茶叶企业在全省2018年秋季斗茶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开阳县茶产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县茶办将根据全省秋季斗茶赛的要求,对入围总决赛的5个茶样进行库存封样及送样,争取在本次全省秋季斗茶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