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乡王车村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30 17:10:54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抓实精准扶贫工作,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增加经济收入,切实让贫困户的钱袋子鼓起来。9月25—29日,禾丰乡王车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特邀开阳县农业局(扶贫办)到王车举办了为期5天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均系贫困户和低收入困难户,参训人员50余人。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提高果树种植技术、提升果树种植效益、植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培训过程中,农业局专家利用课堂理论授课及现场指导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培训期间,贫困户就自己感到疑惑的问题向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咨询,而老师更是耐心细致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培训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致富的信心,将过去物质扶贫的方式转化成了技术知识扶贫,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致富的短板,为实现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