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中心小学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17:01:45   来源:贵阳网  

    近日,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师生安全,永温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永温镇中心小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任务与要求。

    二是营造氛围。按照要求召开全镇小学、幼儿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悬挂标语2幅,制作宣传栏2块,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消防、防溺水、食品中毒及救助措施等安全知识;国庆节假日前召开全镇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题会。重点反馈国庆节前各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统筹安排下步安全工作任务。

    三是开展自查。由镇中心小学牵头,各幼儿园园长及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的要求,对镇中心小学、镇属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四是安全教育。截至目前,共累计召开主题班会23次,全体师生集会2次,组织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次;组织开展消防逃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1次,发放国庆节假日安全教育告家长书1000余份。

    该校安全生产大检查系列工作的开展,强化了全体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必将进一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李堂春)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