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隆重举行2018年革命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0:17   来源:贵阳网  

    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

    ——开阳县隆重举行2018年革命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

    烈士功勋彪炳千册,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我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县委书记张海波、县长李仕勇、县人大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方玉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及县直各机关干部、乡镇干部代表、军烈属、驻县部队官兵、教师、学生、退役军人代表等近600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纪念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主持公祭仪式。

    九月的烈士陵园,秋高气爽,丹桂飘扬。在庄严、肃穆、隆重的氛围中,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县委书记张海波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45万各族人民,向在革命事业中浴血奋战、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把烈士的亲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替烈士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使关爱烈士遗属成为新型社会风尚,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理想信念,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心、关注烈士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列队瞻仰了烈士墓、英烈墙。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和谐、富强、美丽的开阳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