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田坎村:平菇铺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9-29 16:18:39   来源:贵阳网  

    近日,位于南龙乡田坎村的脱贫攻坚食用菌生产基地迎来了平菇丰收期,基地工人穿梭忙碌于各个大棚间,忙着采菇、打包、装车。

    “一天能采摘平菇一两百斤平菇,工钱120元一天,我一个月能得到工资2000多元。以前我在家务农,收入很低。现在村里办了这个食用菌生产基地,既可以在基地上班,又能照顾家里,能在家门口打工真的很高兴!”田坎村村民说道。

    据悉,南龙乡田坎村脱贫攻坚食用菌基地于2017年初成立,该基地利用专项扶贫资金注入投资修建,采用“村集体+基地+农户”的方式,农户以土地或劳动力进行入股,年底按比例进行分红。该基地占地40亩,共有23个大棚4500平方米。现已投放平菇菌棒6.5万棒,香菇4万棒,带动田坎村低收入困难户112人增收致富,解决田坎村15人低收入困难户劳动就业。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