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五个到位”应对紧急汛情

发布时间:2018-09-18 16:42:00   来源:贵阳网  

    由于受台风“山竹”的影响,9月17日8时至18日7时,全县普降大到暴雨,金中镇降雨量为151.5毫米,是全县最大雨量区域。为了有效避免大暴雨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把大暴雨造成的灾害降到最低,9月18日上午7点30分,金中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减灾紧急预案,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通报17日8时至18日7时全镇汛情和各村群众的安全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的紧急防汛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松强调,防汛工作是当前我镇的首要任务,全镇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到位;二是各矿山企业及施工场所立即停产排查,确保人员安全撤离到位;三是公路垮塌排查清理到位;四是联组干部入户走访到位;五是应急救援工作准备到位。

    会后,全镇干部职工纷纷奔赴各自联系的村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入户走访调查。镇党委书记王松带领干部职工,冒雨来到茅坡村委会了解汛情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村支两委成员和联组干部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和群众受损情况排查。同时走村窜寨,对年久失修的老房、旧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道路垮塌地段进行实地查看。

    通讯员 郭佳燕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