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6:23:37   来源:贵阳网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有关规定,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结合人民防空城市人口疏散掩蔽军民联合演练的相关指导精神,9月18日上午10时,开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上午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和走廊负责老师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按照学校预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有序安全撤离到操场避难场所。随即各班各室清点人数,并向学校总指挥报告情况。用时2分40秒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活动,旨在强化师生能正确辨别(预警、空袭、解除)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并能作出有序及时撤离到安全避险地点的反应。增强全体师生在和平时期的忧患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应对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杨芳强)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