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三中举办毒品预防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8 15:40:48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9月17日,开阳县第三中学举办毒品预防教育专题培训会,全校318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毒品是万恶之源,是人类社会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新时代禁毒工作,必须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之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要着力打造禁毒宣传教育新平台,广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禁毒氛围。

    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要求,为下一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汪愈)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