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紧扣党建引领 抓实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8-30 17:30: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龙水乡积极响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号令,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为具体抓手,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聚焦打造“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效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做好产业发展。龙水乡党委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实地探查、深入村组大兴调研,探索出“一区七园”的产业发展模式,以贵州开阳龙水龙湖花山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区为核心,配套发展了枇杷、甜柿、蜂糖李、桃子、核桃、柚子、八月瓜育苗七个精品水果园,覆盖全乡五个村,真正实现了由“小”、“散”、“粗”到集中化、规模化、精细化的转变。

  建好利益联结。让合作社和农民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构建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在乡发展规模较大的湖羊、肉牛、林下蛋鸡养殖项目及富硒甜柿、三红柚、蔬菜种植项目的带动优势,鼓励困难群众通过劳动力和土地入股发展产业,参与利润分红。让困难群众不出门就可以增收脱贫、不出钱就可以入股分红。

  选好脱贫头雁。产业强不强,关键看党建,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龙水乡围绕“党建引领一切工作”的理念,积极吸纳年轻高学历毕业生、退伍军人、产业致富带头人加入党组织,鼓励发展“支部+合作社+群众”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发展。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将党支部牵头,党员干部协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走出扶贫扶贫新路。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