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金韩蜜本南瓜收成好 群众致富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8-08-30 17:03:36   来源:贵阳网  

  “今年种植蜜本南瓜10多亩,亩产量6000斤左右,按照0.41元每斤的收购价格,今年可收入2.4万元左右。”新凤村大堰组瓜农王富章如是说道。

  在楠木渡镇新凤村的蜜本南瓜收购点,一辆辆载满密本南瓜的农用车接二连三地过地磅,满脸笑容的瓜农正紧张有序地把南瓜码起来,收购商在认真地给瓜农登记过磅南瓜的重量,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据悉,7月上旬,该镇种植的金韩蜜本南瓜陆续上市,目前逐步进入高峰期。自8月16日开始收购以来,每天全镇收购南瓜约6吨,保底收购价为0.41元/斤,对没有农用车的瓜农提供免费运输,截至目前共收购300余吨。

  自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来,楠木渡镇把金韩蜜本南瓜种植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发展种植蜜本南瓜8153亩,栽种的8000余亩密本南瓜平均亩产1.5吨,产量12000吨,按保底价计算,产值可达960万元。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