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佘家营村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 带领残疾人“造血”致富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8: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8日,开阳硒蜜丰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南龙乡佘家营村算土坪组举行揭牌仪式。贵阳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斌、南龙乡党政班子成员、佘家营村支两委成员参加。

据了解,开阳硒蜜丰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残疾人为经营主体,由南龙乡佘家营村算土坪组残疾村民周廷波联合周围10余户残疾人成立,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调动起来,激发自身发展动力,依托良好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发展中华蜜蜂养殖,生产绿色无污染的富硒蜂蜜,让“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

目前,已投放蜂蜜养殖箱200箱,年产蜂蜜可达2000斤,产值约30万元,带动周边15户残疾困难家庭增收。该合作社计划三年在南龙乡范围内投放蜜蜂养殖箱1000箱,年产富硒蜂蜜10000斤,产值达150余万元。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