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早教协会圆梦助学活动走进禾丰乡王车村

发布时间:2018-08-27 17:07: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7日,贵州省早教协会捐赠帮扶王车村贫困大学生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王车村村委会举行。省政协常委、省早期教育协会石宇波会长等爱心企业家捐赠近5万元教育扶贫助学金,用以帮扶王车村贫困大学生完成求学梦。禾丰乡党委书记杨沛慧主持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明、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严明、开阳县教育局李长江等领导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禾丰乡党委书记杨沛慧代表乡党委政府,对王车村2018年考取重点大学院校的3名学子表示了祝贺,并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陈明、石宇波、李长江等人分别向罗双燕、花丽、陈源琼三名学子颁发了圆梦助学金。

“我是王姑组的学生罗双燕,2018年以534分的成绩考取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对于我们农村孩子来说,考上大学后更多的是焦虑,焦虑光鲜靓丽的大学背后是成千上万的学费,是父母整夜不能入睡的担忧。父亲一人在外打工来支撑整个家庭开支,母亲靠一双手让我们吃饱穿暖,2016年姐姐又身患重病,大学似乎离我很遥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石叔叔等爱心人士对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会更加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做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人。”在资助仪式上,贫困学生代表罗双燕讲到。

据悉,贵州省早教协会于2017年11月正式结对帮扶王车村。近年来,多次深入王车村开展帮扶工作,陆续向王车幼儿园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儿童玩具和教学器材。早教协会代表石宇波提到,寒门出贵子,农村孩子考上大学不容易,省早教协会对王车村的“爱心助学”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继续为王车村培养更多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优秀人才。(通讯员 李易忆)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