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坎村举行脱贫攻坚“三保障”专项资金启动仪式暨教育精准扶贫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24 17:41: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4日,南龙乡田坎村脱贫攻坚“三保障”专项资金启动仪式暨教育精准扶贫签约仪式在田坎村举行。贵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凯,开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琼,县总工会副主席杜斌,南龙乡党政班子成员,田坎村支两委成员出席捐助仪式。

当天,田坎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海兵汇报了田坎村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田坎村脱贫攻坚“三保障”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随后,华润集团贵州分公司、海南省翰香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苏商南海建设集团、中建七局贵州分公司等企业为田坎村捐赠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专项资金及物资共计242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贵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凯表示,田坎村作为贵阳市20个特别困难村之一,发展需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此次各位爱心企业及人士为田坎村慷慨捐赠医疗教育住房“三保障”专项资金,为脱贫攻坚工作解决了大问题,增加了精准脱贫的保险系数,使南龙乡贫困群众感受到各方的关心和温暖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琼向各位爱心企业及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周琼说,今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田坎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乡风文明不断提升。此次这次捐赠活动为田坎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大家送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坚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指引下,在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关系支持下,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下,田坎村群众一定能与全国人民一道走上共同富裕的小康道路。

捐助仪式结束后,田坎村与贵阳市景阳中学签订教育精准帮扶协议。田坎村每学期至少可向贵阳市景阳中学推荐符合条件的4名贫困小学生、4名贫困小学生及中考达到480份以上的贫困高中生,贵阳市景阳中学对田坎村推荐的学生提供全免费就读。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确保田坎村232户798人低收入困难户、14户5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全村村民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南龙乡制定相关办法,采用“企业捐赠+政府帮扶资金+村集体经济10%分红注入+社会各界募集”的运行模式,成立田坎村脱贫攻坚“三保障”专项资金,为田坎村低收入困难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学、因病致贫、返贫户,无房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住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收入困难户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