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改造如火如荼 居民群众喜上眉梢

发布时间:2018-08-24 17:07: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市2018年度第一批社区公益事业项目——开阳县南山社区吉城名苑一期改造项目进行得如火如荼。

据悉,吉城名苑改造项目主要针对一期内排水沟、绿化、路面及安保、大门等项目进行改造,共投入资金168.36万元。现场热火朝天,目前已重建排水沟40米,开挖地面1500㎡,大门主体基本完工,完成绿化500㎡,现场一片忙碌,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

南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是由于吉城名苑小区内基础设施老旧加上排污系统不够完善,路面坑洼不平,排水排污的问题让小区居民倍感头疼,每逢雨雪天气,总是处处积水,给小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和困扰,我社区了解情况后便纳入社区公益项目建设项目库,争取市县资金逐一解决。同时,小区居民得知将在小区实施公益项目后,情绪高涨,社区积极与群众交流,反复征求居民意见完善改造方案,群策群力地解决问题,积极参与项目质量监督,社区也多次前往工地督促项目工作,推进改造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改造”。

“住了多年的老旧小区,排污沟三天两头堵,污水外溢,又脏又臭。现在好了,改造完成后,这种情况终于在你们的帮助下得到了改善。”一位在小区居住十多年的老住户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大家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公益项目改造一定能如期、高质量的完工,还小区居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社区主任刘宏敏同志为工作人员们加油打气。

南山社区在公益事业项目实施中,秉承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民生为重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提升老旧居民小区建设管理的水平,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宜居、宜业、乐居的实惠便利。随着公益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高,一幅“环境美、生活富、秩序好”的幸福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通讯员 肖雄议)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