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南江乡狠抓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16:41: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3日晚,开阳县南江乡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紧急会。全乡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等参加。

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对本周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尤其是对贫困人口漏评、错评、错退专项治理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再次要求严格执行贫困人口识别标准和程序,确保程序规范合理,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再排查,确保“两评一退”专项治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将漏评、错评、错退专项治理活动,看作一次全面整改纠错的机会和机遇,真正把漏错评率、错退率降为“0”,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扶贫。以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为遵循,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统一到行动中来,在扶贫要准、帮扶要实、措施要严上花更大力气,下“绣花”功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务必要扛起责任,主要领导、联系村领导、村支两委、驻村干部要深入村组,落实包保责任,落实好摸底排查,真正做到底数精准、责任明确。对工作不力影响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的人员,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或免职,并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务必要学深悟透各项扶贫政策、安排部署,打有准备之仗,弄清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工作方法。务必要把握好关键环节,杜绝逻辑问题等低级错误,完善各环节资料。务必开展好漏评、错评、错退小组评议会议,公开公正公平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以来,该乡先后召开4次全乡干部职工会议,对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细致又细的安排部署,实之又实的学习培训,各村及各驻村工作组对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走访、摸排、民主评议等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通讯员 范玉娟)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