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开阳县2018年度公民无偿献血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2 15:09:08   来源:开阳在线  

    无偿献血通知

    广大市民朋友: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热爱社会、帮助他人,是无私奉献和大爱无疆的体现,按照《贵阳市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安排意见》精神,我县决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时间:2018年9月3日-8日

    上午8:30—13:00

    献血地点:开阳县体育馆内

    献血对象:年龄在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

    开阳县献血委员会

    2018年8月21日

    开 阳 县 献 血 委 员 会 文 件

    开献字〔2018〕01号

    开阳县2018年度公民无偿献血工作安排意见

    各乡(镇)社区、县委各部委、县直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贵州省献血条例》和《贵阳市公民用血管理办法》,落实我县无偿献血与临床用血责任,巩固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效,尽力杜绝以艾滋病为主的经血液途径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根据贵阳市公民献血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特制定我县2018年的无偿献血工作安排意见,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安排: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贵阳市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安排意见》筑献字﹝2018﹞01号文件相关规定,今年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区、市、县人民政府各单位的年度考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民无偿献血工作,强化无偿献血观念,增强无偿献血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及《贵州省献血条例》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的规定,认真做好无偿献血的动员和组织工作,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保护群众健康、提高公民素质、提升城市和地区形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与精神文明建设、“三创三树”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按下达的计划组织职工参加献血,确保献血任务的完成。

    二、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力度

    相关部门要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点等形式大力宣传《献血法》和献血基本常识。宣传部门要利用网络媒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工作和献血常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消除畏惧心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的职责和义务。

    三、密切配合,确保无偿献血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市、县献血委员会工作安排意见,组织和动员本单位的健康适龄(18-55周岁)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根据《〈贵州省献血条例〉》第二章第七条“对无偿献血者,发给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作的无偿献血证书,每次献血可享受3天休假,可以由本单位给予误餐、交通费等补贴。县红十字会及县卫计局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协调确定采血时间、地点及相关工作。

    四、无偿献血体检及献血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时间:2018年9月3日-8日(共六天)上午8:30—13:00

    地点:开阳县体育馆(东大街)

    无偿献血登记表(本人自愿填报)8月31日前报送县献血办(设在县红十字会,以便统一安排。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献血时必须带有效身份证件,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同志请带无偿献血证,献血前注意休息,不能喝酒,一定要吃早餐。

    电话及传真:87222996;

    地址:开阳县卫计局四楼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