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塘园区流淌的开阳生态故事

发布时间:2018-07-13 10:01:08   来源:今日开阳  

  “我去年带着家人到这里来过,奇花异卉、风车翻飞、整棚整棚的时令蔬菜让人耳目一新,父母做了一辈子农业说是头一回见农业还可以这样做。今天来又是另一样感觉,饭还可以在挂满瓜果的蔬菜大棚里吃,精致的环境,别样的风情真是一个休闲、体验、观光的好地方”。7月3日,在双流镇白果塘盛丰农业基地生态馆体验的县城居民陈晓兵说。

  来自县农业局的情况显示,盛丰农业白果塘蔬菜基地最初是由盛丰农业有限公司投建的贵阳市蔬菜保供园区,以“现代农业+观光农业”模式进行建设。当地群众流转土地,然后在园区上班,同一块土地,群众有了两样收入,园区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相继投入建设资金1亿元。规模化产业化经营,让当地群众,尤其是低收入户和困难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种自己的土地,挣别人的钱。

  随着项目建设的日渐完善,基地产业链正不断延伸,延伸的产业链催生了该园区新型业态,昔日单一的基地已发展了自主采摘、神龟湖垂钓、科普教育、农业观光、生态养生馆多样业态。

  “这个基地不仅是盛丰的产业,更是开阳农业的一张名片。在贵阳乃至贵州都数得上一二”。县农业局局长黄义清说。

  据介绍,盛丰生态馆集自助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86处自助采摘烹饪区块分明又连城一体,总投资350余万。便于节假日期间携家人、朋友醉情于绿色果蔬,享受自主劳作的饮食文化体验。生态馆内一应俱全,采摘、做饭、制作一餐原生态美食,一个人只花38元,不想只享用素食,生态馆还可以提供来自川菜系列的精美名吃。

  目前,生态馆已与贵阳市多家旅行社合作。该园区正成为集观光与体验相融、科普与垂钓并举的多业态农业园区。

  “我在园区等你,来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惊喜,更能舒展你甜美的歌喉,教会你的孩子认识农业,获取知识,品尝到纯天然的富硒食品。”盛丰农业董事长张华表示。

  一园瓜果异卉托起花上人家,满园青葱绿色醉美白果一寨,产业链上,当地群众正在园区引领下朝向乡村振兴的助力脱贫的路上前行。 (记者 李培远)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