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举办中级烹饪班 推进贫困户劳动力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16:04:23   来源:贵阳网  

    6月12日,开阳县南江乡举办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第一期中级烹饪班开班仪式。120余名青年中年农村劳动力参加。活动得到了开阳县文广局、贵阳市旺民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南江乡党委书记卢彪、开阳县文广局党组成员、执法队大队长宋万里、贵阳市旺民学校王书发校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期中级中式烹饪免费培训为期30天,以实际操作学习为主,理论学习为辅,主要培训基本烹饪技能,包括鲜活原料初加工、加工性原料初加工、菜肴组配、调味、调色、调质处理等。同时还对食品的处理和加工,食品的储存时间和温度以及消毒和保洁等基本常识进行培训。培训将严格执行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对完成全程学习的人员进行考核并颁发证书。中级烹饪培训班结束后,还将开展家政服务、种植技术、果树管护等内容的培训班,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能够掌握技能,就近就业,实现培训一批、带富一方的成效。

    南江乡积极推进贫困户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确保每个农村贫困户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创业。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南江乡党委、政府组织各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大会,与贫困户户户见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退粮进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劳动力培训等。组织驻村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全面摸准和充实现有基础数据,精准掌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就失业状况、培训就业意愿等信息,有针对性地上门进行宣传发动,将合适的岗位信息、培训信息精准传递到每家每户。

    对该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有业可就,确保每一个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以上实现就业创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通讯员 范玉娟)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刘文强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