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二小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教育由传统向现代转变

发布时间:2018-06-12 16:37: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0日,开阳二小携手双流镇高云小学开展了以“放飞自我•与梦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毕业班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开阳县教育局、双流镇政府及县直中学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和完成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个人独立性和团队协作性,还来拉近了学生、学校和家长彼此间的距离。如, “开营破冰”项目,消除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学生与父母之间的隔阂,亲近彼此;“红色教育”,依托当地张学良将军幽禁处的现场讲解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更加珍惜当下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烽火之路”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力;“反哺体验”特殊的用餐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反哺情深; “动力圈”、“激情节拍”、“梦想卷轴”等,让学生释放了压力去放飞梦想,冲刺目标;“风雨人生路”、“毕业典礼”让孩子们学会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尊重他人。

    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丰富知识,锻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的目的,让学生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学习的快乐、合作的快乐。同时,加大了家校共育共管,开展换位实践体验,让学生有进步、家庭有改善、教师有提升、学校有创新、社会有变化,努力实现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转变。(通讯员 郭维祥  胡克艳)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刘文强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