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供电局:主动上门服务 确保首家客户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6:14: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开阳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冯三镇马江村龚天才家,对他家的光伏发电项目安装上网计量电能表,开展全面验收和安全评估,并成功向电网输送第一度电,也是开阳县第一家光伏发电自发自用客户。

目前,开阳县供电辖区内已经有三家居民客户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它毕竟是一项全新的绿色能源,该局高度重视并指派市场部技术人员上门跟踪服务,积极宣传讲解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并网运行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常见的故障处理方法。”该局供电服务部张选辉说。

“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盈余部分并入电网,卖给国家,既环保又有钱赚。”龚天才看到电表转起来有电卖,满脸笑容说。

光伏发电计量电能表的安装一定要正确,电能计量100%的准确性,要保证企业与客户的利益双赢。针对客户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该局进一步简化了业扩流程,保障了客户发电上网的及时性。

据了解,该户的分布式光伏电项目,总投资7万余元,使用面积80平方米,装机容量为10千瓦。根据其用电情况来测算,年均发电上网电量收入近7000元,预计11年左右收回成本,20年总收益预计可达13万元。这是一个持久性、零风险的投资,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广新能源应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黄仕玉)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