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 完成首个2018年“民生百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14 21:02:57   来源: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4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上利用高精检测仪器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测。食品安全检测车配备的顺利实施,成为首个完成的开阳县2018年“民生百事”,实现开门红。

  一直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狠抓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局严格按照海波书记关于加大食品检验检疫力度的要求,在市食药局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和县级财政资金为我县配备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1辆和高精车载检测仪器设备1套,以食品安全快检车为载体,在快速检验的基础上,实现现场采样、检测、数据传输通讯、储藏功能,并现场生成快速检测报告,具有灵活性、快速性、机动性的特点,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科学监管理念于一体,“监检结合”,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保证实现便捷的现场快检功能,为基层监管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力条件,成为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最有力的武器。

  据悉,该车将在全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食品加工企业、食品小作坊、餐饮店巡回抽检,重点对与全县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酒类、食用油、肉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婴幼儿童用品、老年食品、乳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饮料、糕点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食品的检验检测力度,发挥“流动侦察前哨”和震慑作用,大幅度提升我县基层食品快速检测能力,牢牢守护市民食品安全防线,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