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茶叶产值预计突破5亿元

发布时间:2016-02-16 09:51: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笔者从开阳县农业局获悉,预计今年该县将实现茶叶销售4900吨,产值达5亿余元。下一步,开阳县将把茶产业做成一种旅游文化品牌,深度融合阳明文化的发展,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开阳县农业局获悉,预计今年该县将实现茶叶销售4900吨,产值达5亿余元。

  据介绍,开阳县今年将把茶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着力做好茶产业这张名片,逐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精品化,以现代农业为引领,通过政府引导、部门扶持、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等方式,通过典型引领,重点突破,打造禾丰、南江、龙岗、高寨、南龙等乡(镇)万亩茶叶基地建设,辐射带动城关、楠木渡、双流、花梨、毛云、龙水等乡(镇)茶产业的发展。

  同时,该县推动茶产品走入市场,利用借船出海、借梯登高的方式,抓住商机,抢占市场,在北京、湖南、山西、广西、贵阳等地开设了开阳富硒茶专卖店35家;采取“农村+电子商务”的模式销售茶产品,拓宽市场空间;在南龙、南江、禾丰等乡镇采取“以茶促旅、以旅带茶”发展,修建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生态农业观光等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场所。

  截至目前,该县的投产茶叶面积达8.3万亩。下一步,开阳县将把茶产业做成一种旅游文化品牌,深度融合阳明文化的发展,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报通讯员 杨刚)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