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马磊到毛云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1-06 15:45:55   来源:中国开阳  

摘要:12月9日,开阳县委书记马磊到毛云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及全省高速公路三年大会战通车仪式筹备工作。马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实现更高标准,更加稳定的脱贫。

  

    2015年12月9日,开阳县委书记马磊到毛云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及全省高速公路三年大会战通车仪式筹备工作。强调全县要用活大交通促进大发展,做强大产业推进大扶贫。

  县领导宋选文、冯裕富、黄懋、熊成勇、杨志义及经开区副主任毛志伟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马磊一行来到毛云乡贵州黔新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到贵瓮高速公路沿线调研房屋立面整治工作,并对全省高速公路三年大会战通车仪式筹备工作进行了了解和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县农业局,高寨乡、毛云乡、龙岗镇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马磊说,今天召开座谈会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调研。马磊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新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高了遵循。

  马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中央打响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深入到千家万户,要让中央对群众的关心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各乡镇要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宣传贯彻,要编制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形成精密的脱贫攻坚计划,开阳县要自加压力,力争要在2年完成,第3年巩固,让我县贫困人口达到真脱贫,脱真贫。

  马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实现更高标准,更加稳定的脱贫。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工作文件精神,乡镇要提出自己的工作方案,统一装入到县的盘子里面。要把中央、省、市的政策用足用活,遵循规定法纪,把握项目的推进力度,要底数清,情况明,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引进大企业,做强大产业推进大扶贫。

  马磊指出,今年年底,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51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宏伟目标。届时,贵州将成为全国第9个、西部第1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这是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大事,贵瓮高速能穿过毛云乡、龙岗镇,也是省市领导对开阳人民的关心,各级有关部门、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三年大会战通车仪式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贵瓮高速公路沿线的房屋立面整治工作要加强调度,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理出清单,逐一落实,确保当地老百姓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各乡镇要围绕集镇的风貌,要坚持相对集中,风貌变化,产业聚集的原则,突出特色,整合各类资金,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加以落实。

  马磊强调,毛云、龙岗、高寨要充分依托贵瓮高速公路的开通,做好产业规划和布局。全县上下要用活大交通促进大发展,围绕规模经济来打造特色经济,整合产业链条,按照开阳城乡一体化建设要求,产城互动,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品,要有特色,形成规模,县农业局要要加强指导,合理布局全县的主要产业和特色农产品,要以时时争创一流,处处勇攀高峰的精神,做到精致、细致、极致,确保产业能发展,农民能致富。

  当天,马磊一行还对在毛云乡拟建设新西兰小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要规划先行,突出小镇的核心区、产业区示范区及辐射区,要有小镇特色与文化气息,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力争该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县直有关部门、毛云乡、龙岗镇、高寨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